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治理国内猖獗犯罪 南非计划采取手机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从下个月开始,南非人在国内购买手机产品或SIM卡之前,必须要提供身份及地址证明。此项规定主要是为了帮助本国治理日益猖獗的犯罪行为。该规定将覆盖南非整个手机市场,包括包月服务用户和充值用户。

  据路透社11月12日报道,南非最大的手机运营商Vodacom已于日前正式对外界宣布,从12月1日起,所有购买手机和SIM卡的个人和企业用户,将必须提供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南非司法部门在其网站上说,此项法令的推出旨在帮助本国降低犯罪率,考虑到越来越多的犯罪分子利用手机和其他高科技犯罪手段,手机平台实名制的确能够帮助南非警方寻找到更多的信息。司法部门还表示,如果用户没能在手机及SIM卡被盗、丢失或者损害之后及时通告警方,将有可能面临牢狱之苦。

  据统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非洲最为富有的国家,目前南非公民手机的持有率已超过50%。其中大量低收入者也加入了手机使用者的行列,而这些低收入者中还存在着大量没有官方身份的公民,这就为南非此次手机实名制的实施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李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