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朝方代表团:美国应首先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六方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表示,朝鲜不会首先做出行动

  ■第五轮六方会谈追踪

  本报综合报道 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12日表示,朝鲜将履行“行动对行动”的原则,但是朝鲜不会首先做出行动,除非美国首先做出让步行动。

  朝承诺美让步后即弃核

  金桂冠当天在离开北京返回平壤时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必须履行‘行动对行动’的原则,如果行动已经做出,朝鲜也会做出(相应的)行动”,但是“我们不会首先采取行动”。

  但金桂冠没有透露朝鲜需要美国首先做出哪些让步。有关朝鲜是否会在美国提供适当的让步后关闭核反应堆的问题,金桂冠表示,“当然会”,但他没有对此做出进一步的阐述。

  据朝中社报道,在抵达平壤后,金桂冠表示,朝鲜政府将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在9月达成的联合声明,该声明说朝鲜将弃核以换取援助和安全保证。

  金桂冠说,“(朝鲜)准备为履行共同声明做真诚的努力”,他还表示,参与六方会谈的各方(中、美、韩、朝、俄、日)已经为履行9月声明迈出了第一步。

  朝中社援引金桂冠的话说,“有关各方都应该相互排除怀疑,建立信任,如果他们真正希望六方会谈取得进展的话”。

  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已经于周五结束,各方代表同意继续会谈,但没有确定具体日期。

  朝要求解除对朝企业制裁

  另据法新社报道,金桂冠当天还再次要求美国解除对朝鲜8企业的制裁,金桂冠说,“解除制裁不是一个可以协商的问题,而应该根据承诺执行”。此前一天,金桂冠表示,“我们已经严正要求美国解除针对朝鲜的金融制裁”,“我们来到这里参加会谈,正是因为美国承诺它将停止针对朝鲜的敌视政策,并与朝鲜共存”。

  上月21日,美国宣布将八家朝鲜企业列入黑名单,理由为这些企业涉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并在美国权限范围内冻结这些这些企业的资产。(百千)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