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重申叙打算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5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利雅得11月12日电(记者朱少华)麦纳麦消息:叙利亚外交部长沙雷12日重申,叙利亚打算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合作。

  沙雷当天在接受巴林通讯社采访时说,叙利亚对于国际调查委员会就哈里里案对叙相关官员进行询问不会进行阻挠,但其前提是在联合国负责监督之下。他指出,叙利亚之所以拒绝在黎巴嫩对叙官员进行调查(询问叙利亚官员),是因为叙利亚不希望点燃叙黎关系
紧张的导火线。同时,沙雷否认在巴林王国召开的“前途论坛”国际会议前夕,会晤了参加这一会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对于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在讲话中指责叙利亚干涉黎巴嫩内政,沙雷说,布什的指责并非依据客观事实,并强调叙黎关系的特殊性。

  关于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近日表示英国愿意与叙利亚进行对话,沙雷说,叙利亚赞同对话,叙利亚没有反对英国。

  在谈及伊拉克问题时,沙雷表示,叙利亚希望伊拉克实现安宁、安全和稳定,并强调叙利亚监控着与伊拉克接壤的边界地区,以阻止武装分子潜入伊拉克境内。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