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出租车亮相纽约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03 潇湘晨报

  

环保出租车亮相纽约街头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在享受生活中更多便利的同时不得不承担诸多后果。以汽车为例,一方面人们不断抱怨汽车尾气污染环境和全球石油价格不断上涨,但与此同时又期望拥有私车。这个矛盾现在得到了缓解,一种环保混合动力出租车日前首次亮相纽约街头。这是此类车型首次被引入出租车业。

  “最清洁和最省油”

  福特公司研制的Escape混合动力车是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它的动力系统由常规的汽油引擎和电动马达结合而成,显著优点是既环保又省燃料。低于时速40公里行驶时,它的尾气排放基本可达到零排放;同时,它使用1加仑汽油所跑的路程是传统出租车的两倍。此外,这款车一次充电后可长时间行驶。

  基于以上优点,有人甚至将Escape称为目前世界上“最清洁和最省油”的运动型多功能车。

  这种环保出租车相对普通出租车有如此多的优点,但它也并非没有缺点。与现在美国出租车的“主力军”福特Crown Victorias相比,Escape为乘客腿部留出的空间略显不够,后排坐椅也有些狭窄。

  另外,因为内部空间相对较小,Escape出租车上没有在前后排之间设置护栏,因此有些司机会为自身安全感到些许担心。

  尽管有这些“瑕疵”,但是司机们更看中的是更低的燃料费。出租车司机根纳季·阿布拉莫夫也来到了当天的展示会现场。他告诉美联社记者,与以前相比,他开Escape一个班次就能省下20美元燃料费。

  普及前景

  虽说是“闪亮”登场,其实目前纽约出租车“舰队”中只有6辆颜色鲜黄的Escape,不过弗雷德曼计划在感恩节之前将它们扩充到18辆。

  同时,促成立法批准Escape作为出租车上市的纽约市议员大卫·亚斯基对它的市场前景也非常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Escape的市场前景好坏,大部分取决于出租车公司能否从中获得长期的经济利益。弗雷德曼拥有650辆出租车,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是在政府提供了极大优惠后,才对这种混合动力出租车产生了兴趣。

  新华社11月12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