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娃头天上柜即掀购买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给我一套福娃”、“我要一套徽章和邮票”、“那个是奥运专卖的服装吗?”……昨天早上9点30分,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正式开卖,许多市民和游客一早就赶到东方商厦南京东路店、东方明珠等销售点,排着长龙争先恐后地抢购这些极具纪念意义的特许商品。

  苏州客拔得头筹

  早上9点25分,东方商厦南京东路店奥运特许专柜前已经拥挤着不少人,记者粗粗一数,有26人之多。

  一位专程从苏州赶来上海的杨先生高举着4张百元大钞牢牢控制住了长龙的第1个位置。9时30分,柜台开始正式营业,他如愿拔得头筹,买下了纪念章、笔袋、福娃等特许商品。

  他开心地招呼妻子要赶紧回家给在德国留学的儿子打电话:“前天,儿子就打国际长途关照我们今天一定要来上海帮他买一些福娃寄去,除了收藏之外,还要送些给德国的朋友。”杨先生和妻子是昨晚从苏州赶来上海,当晚住亲戚家,今早7点刚过就从浦东杨浦大桥附近的泾东新村出发赶来了。

  4岁女孩盯上福娃

  “妈妈,我要那个蓝色的鱼娃!”家住威海路的包雯文让妈妈将自己抱起,半个身子都撑在了柜台上,一手捏着报纸上的图样,一手指着自己心仪的福娃,圆圆的眼睛盯着五颜六色的福娃,大有不抱回家不罢休的架势。

  雯文的外婆告诉记者,奥运吉祥物揭晓后,今天一早,才4岁的雯文就自己剪下了报纸上的图样,拉着外婆、外公和妈妈来抢购了。而她也成为了在东方商厦今天第一个买到福娃的小朋友。

  在东方明珠电视塔的专柜,有不少兴致勃勃挑选商品的外地游客。

  一位中年男子在店里逛了半个小时,一边打电话与家人商量,一边指着各种商品叮嘱店员打包,不一会儿就买了五六千元的商品,还意犹未尽。他告诉记者,打算把这些都放在家里的展示柜里收藏起来。

  销售额翻了10倍

  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地点多为市民游客人流较大的地方。据东方商厦营销部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昨晚8点30分,该店奥运特许商品的销售额已经突破32万元,“特许商品的单价都不高,比如徽章才35元,还有不少百元以内的商品,所以能在一天内有这样销售额,应该说是非常火爆的。”

  而记者从东方明珠的奥运专柜了解到,其昨天的销售额也突破4万元。有关知情者透露,专柜设立以来,平时的日销售额在4000元左右,昨天借着福娃上柜,销售额立即翻了10倍,而且部分商品如徽章、邮票都已脱销,急需再次补货。

  □记者黄雨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