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只手”爱摸车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0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刘骏)“后备箱被盗,损失惨重,心疼!”“换锁花了几千元,失物索赔还不能用保险,郁闷!”……近来,记者登陆一些汽车论坛经常可以看到车友留下私家车后备箱被撬的帖子。对此,专业人士提醒,轿车后备箱并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还是应该及时转移,否则修理麻烦不算,索赔起来也很不方便。

  一天,张先生由于回家迟了,就将车停放在楼下附近的马路上。第二天张先生的别克
车后备厢出现异常,打开一看,放在里面的数码相机不翼而飞,而张先生想用盗抢险条款索赔,却被告知盗抢险只是针对车的部件被盗抢,并不包括车内物品。而肖先生也是如此,一天去茂民路泡吧,由于车位已满,便将凯越车停在附近医院,可取车时发现车门及后备箱都被撬了,所幸车里没有贵重物品,但行驶证却被拿走了。办证麻烦不说,光更换车锁就花了两千多元钱。

  记者还了解到,在一些小区、商场、医院或酒店,因为有免费停车服务,客人往往会将大宗物件存放于后备厢,免去来回搬运之苦,但在这些场所也有“不幸”失窃的可能。

  消保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商场、酒店提供免费停车服务,且有保安人员值班,商家有保证客人财产和人身安全的附随义务,从保护消费者权益出发,商家对客人蒙受的损失是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的。不过,目前许多类似案例是按照保管合同处理的,保管人只有存在重大过失才承担责任,在目前类似案件的处理模式下,车主要确保物品安全,最好的办法是寄存或随身携带贵重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