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矿业秩序混乱政府监管不力 邢台石膏矿坍塌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30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县“11·6”矿难现场了解到,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后,经初步分析,该矿区矿业秩序混乱,乱采滥挖,政府监管不力,事故矿正在停产整顿而违规生产等,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

  11月6日19时40分左右,邢台县会宁镇尚汪庄康立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波及太行、林旺两个石膏矿。事故造成3个矿的井巷严重破坏,地面生活区部分房屋倒塌。到目前,事故
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33人受伤,还有至少4名矿工被困井下已超过5天,生还希望十分渺茫,搜救人员仍在制订方案实施救援。

  另外,记者了解到,自6日晚事故发生以来,地面裂缝不断发生变化,地表应力还没有完全释放,井下仍在坍塌。记者7日到达事故现场时,位于中心塌陷区的两个晒麦场还十分平整,9日就出现了裂纹和鼓包,部分路段的裂缝不断扩大,最宽处达2米。

  地质专家说,这次大面积坍塌实属罕见。为此,地勘人员在塌陷区布设了18个观测点,采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监测地面变化,测量塌陷范围和沉降程度,并做出数据分析。11日,监测结果显示,地面变动最大处达到4厘米。据专家介绍,地下的变动要比地面高出10-16倍,地表应力还没有完全释放。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