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副手易卜拉欣又传死讯 各方反应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伊拉克复兴社会党11日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伊拉克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当天凌晨去世,终年63岁。易卜拉欣在美军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上位列第6,悬红1000万美元,是未被抓获的前萨达姆政权最高官员。

  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在给一些阿拉伯和西方新闻机构的电子邮
件中宣布:“这位抵抗运动领导人于11月11日凌晨2点20分去世。”声明没有透露易卜拉欣的死因。

  阿拉伯电视台推测,从声明中看,易卜拉欣并非死于军事冲突或谋杀,可能是在伊拉克境内病故的。长期以来外界一直盛传易卜拉欣患有白血病。1999年和2000年,他曾分别到奥地利和澳大利亚就医。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很快得知了易卜拉欣的死讯。由于此前数度关于易卜拉欣的死讯和被捕的消息最后都被证实是乌龙,因此这次美国和伊拉克官方的表态十分谨慎,他们不能确认易卜拉欣确已死亡。即使易卜拉欣的女婿也对此一无所知,他说自己也是从阿拉伯电视台得知岳父的死讯,但对该报道既不能否认也不能确认。

  在约旦首都安曼,约旦复兴社会党秘书长霍姆西说,除了电视报道,他也没有任何消息。在复兴社会党的官方网站上,也没有易卜拉欣去世的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