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国家欲成立地区反恐安全部队 应对恐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卡11月12日电(记者 潘小珠):据孟加拉国《新世纪报》12日报道,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成员国计划成立一支地区安全部队,以应对日益猖獗的恐怖主义活动。

  报道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上述提议由孟加拉国首先提出来,并得到斯里兰卡的赞同。孟政府与南盟其他成员国已为此进行了磋商,并于10月在某个成员国首都举行了初步会谈。这位外交人士说,南盟7国安全官员今后还将就南亚地区极端组织、恐怖主义组织在本地
区的活动情况和对本地区构成的威胁,以及建立地区安全部队的机制问题共同进行研讨和交换意见。

  报道说,拟议建立的地区安全部队将效仿联合国维和部队,由南盟各成员国抽调的部队组成。安全部队将设立司令部,总司令人选需南盟7国批准。

  近年来,恐怖主义组织在南亚地区不断制造恐怖事件,给该地区各国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也给这些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和经济发展构成严重威胁。在这种形势下,南盟7国普遍认为有必要成立一支地区安全部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南盟正式成立于1985年12月,成员国包括孟加拉国、不丹、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第13届南盟首脑会议12日在孟首都达卡召开。南盟7国领导人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将讨论消除贫困、保护环境、预防自然灾害、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吸收新成员等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