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科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科摩罗总统阿扎利13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表示,中科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科摩罗独立后,中国是第一个与科摩罗建交的国家。建交3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向前发展。中科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团结合作的典范。
中国十分珍视中科传统友谊,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摩罗民族和解进程和国家建设事业,致力于发展中科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科摩罗一道,努力把新世纪中科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阿扎利在贺电中表示,建交30年来,科中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原则基础上的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并富有成果。中国是科摩罗可信赖的朋友,为科摩罗争取国家独立、推动民族和解、实现恢复发展提供了宝贵和形式多样的支持。科摩罗将继续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对中国倡议成立中非合作论坛,推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在世贸组织、东盟和上海合作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示赞赏。科摩罗政府愿与中国政府一道,为推动和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懈努力。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与科摩罗联盟外交国务部长阿布杜·苏埃夫也于同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