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宇宙山峰”惊现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03 汉网

  

“宇宙山峰”惊现太空

  日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了一张由“斯匹哲”(Spitzer)太空红外望远镜拍摄到的图片,上面显示着层峦叠嶂的山峰,当然这不是由岩石、泥土构成的,而是星际尘埃和气体构筑的“杰作”。

  这几座山峰位于仙后座W5东部地区,距离地球约为7000光年。通过照片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些山峰的顶上有一些异常明亮的恒星,它们可能是这个地区的最原始的一颗恒星爆炸后形成的新星。科学家们通过测算得知,这些山峰的高度上下可达50光年。

  科学家表示,这里正在进行着激烈的造星运动,至少有数百颗新星正在“山脚处”形成,照片右下角处最明亮的一块地方很可能就是一个新生的恒星群。这张图片可以让科学家看到恒星的形成过程和新旧交替的景象。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