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政府结束“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1日,德国两大政党宣布就联合政府的政策纲领全面达成协议。

  一旦默克尔领导的德国联盟党和现总理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下星期在各自党内通过协议,就可望彻底扫除本月晚些时候正式组建联合政府的障碍。

  9月18日,德国提前1年举行大选,但由于由基民盟-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和社民党
-绿党联盟均未能在大选中获得多数,联盟党和社民党这两大政敌不得不谈判寻求组成大联合政府。

  双方达成协议,由默克尔夫人领导联合政府。默克尔11日强调了联合政府今后面临的艰巨任务。她说,新政府的成功与否,主要标准是看能否减少失业人数。

  在对外政策方面,据了解,默克尔主张同美国“重修旧好”,消除施罗德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造成的隔阂。

  另据新华社报道,默克尔11日在与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中表示,新的德国政府将坚持科尔总理以来德国政府的对华政策。(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