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梦露密友重谈梦露死因旧案:称其死于谋杀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43 国际在线

  

梦露密友重谈梦露死因旧案:称其死于谋杀(图)

  玛丽莲·梦露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1日专电(记者 曹卫国):自称曾是玛丽莲·梦露密友的裘恩·迪马吉奥在10日晚“梦露遗物展”的开幕式上重提梦露之死的陈年旧案,称梦露并非死于服药
过量,而是死于谋杀。

  裘恩是梦露第二任丈夫、棒球明星乔·迪马吉奥的侄女。她说,她的母亲在梦露临死的那个晚上曾与梦露通过电话,她母亲听到梦露在电话那头尖叫并扔掉电话,嘴里高声喊出她身边的一个人的名字。后来就传出了梦露自杀的消息。裘恩说,只有她母亲知道是谁谋害了梦露,但她母亲从未告诉过别人。

  据裘恩透露,当时梦露正打算与她的叔叔乔复婚。给她母亲打电话是为了约她去墨西哥采购再婚用的家具。但1962年8月5日梦露去世后,洛杉矶的法医当局在验尸后得出了她死于服药过量的结论。裘恩说,她自己在梦露被害的当天见过梦露,梦露还让她给做比萨饼呢。“她是被谋杀的,我从没听说过她有服用镇静剂巴比妥酸盐的习惯。”当年验尸官正是凭着梦露体内过量的巴比妥酸盐推断她死于自杀的。

  裘恩说,梦露只是个普通的女人,生活中的她与她在银幕上扮演的那些角色完全不同。梦露曾对身边的人说:“那些人为什么要叫我明星?我不过是个靠演戏吃饭的艺人。”裘恩还断言,梦露与前总统肯尼迪兄弟的风流韵事完全是子虚乌有。她说:“我与梦露交往了10多年,我可以告诉你,她与肯尼迪兄弟根本没有那样的事。”

  裘恩最近出版的一本名为《玛丽莲、乔与我》的传记披露了梦露当年经常遭受好莱坞权贵性骚扰的秘闻,引起许多梦露研究者的关注。

  “梦露遗物展”11日开始在停泊于洛杉矶附近长滩港的一艘退役游轮“玛丽皇后”号上向公众开放。本次展出的物品中汇集了芝加哥收藏家罗伯特·奥托多年来收集的与这位性感艳星有关的数百件私人物品,包括爱情信物、睡衣、首饰、化妆用品,甚至还有绣着梦露名字的内裤。展品占据了游轮上的6个房间。在游轮上层甲板的一间舱房中,陈列着号称是曾属于梦露的布娃娃,其中一个娃娃戴着一条据说价值5000美元的貂皮披肩。

  一些影迷对展出的一些内衣和首饰是否真被梦露使用过表示怀疑。部分原因是因为展品主人奥托在收藏梦露物品的圈子里名不见经传。但据他本人称,他的藏品不是梦露在影片中使用的道具,而是那些她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过的物品。奥托收藏的大部分梦露的遗物都来自裘恩·迪马吉奥。奥托计划用10到12年时间把这个展览送到全球的39个城市展出。

  梦露一生共拍了20多部电影,其中《彗星美人》、《七年之痒》和《热情似火》等影片都被后人誉为经典之作。梦露1962年死时年仅36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