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死亡 美媒体称死讯可能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阿拉伯电台报道, 11日以伊拉克社会复兴党的名义发出的一份声明称,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萨达姆时期革命指挥委员会副主席、今年63岁的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于当日凌晨死亡。目前,该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

  死亡当天仍在安巴尔省部落间活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美国当局还没有得到证实其死讯的情报。不过,有前社会复兴党成员称,易卜拉欣曾在伊拉克的安巴尔省和萨马拉和基尔库克两座城市之间活动。据称,易卜拉欣死亡当天还在安巴尔省拜访当地的各部落,然后去了基尔库克,并死在那里。

  该媒体警告,过去易卜拉欣曾经传出死讯,以此来使社会复兴党摆脱对他的搜捕。周五的报道来自一份“阿拉伯社会复兴党伊拉克指挥部”签署的声明,声明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给了一家西方新闻机构,称易卜拉欣周五凌晨2时30分死亡,但没有给出死因。

  女婿无法证实其死亡消息

  易卜拉欣的外甥,也是他的女婿阿卜杜-拉赫曼-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称,自己已经通过阿拉伯卫星电视看到了消息,但是他无法独立证实。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我们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对此我无法证实也无法否认。“约旦社会复兴党总书记泰希尔-霍姆希称,他也只是通过电视报道才得到易卜拉欣的死讯。

  在美军2003年4月11日发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易卜拉欣位列第六。伊战后,由于美英联军不断遭到来自伊境内反美武装的袭击,美军指责这一系列袭击活动的幕后指挥者就是易卜拉欣。

  为抓捕易卜拉欣,美军不仅多次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而且宣布任何提供可靠情报帮助联军逮捕或打死易卜拉欣的人将获得1000万美元奖赏。2004年9月,曾有报道说他被抓获,但后来证明是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