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表示应因藤森事宜与日本断绝外交关系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46 国际在线

  

秘鲁表示应因藤森事宜与日本断绝外交关系(图)

  6日,秘鲁前总统藤森抵达智利首都圣地牙哥。数小时后,他被智利警方逮捕。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共同社援引秘鲁当地媒体11月12日的报道称,秘鲁副总统魏斯曼表示,该国应该与日本断绝外交关系,以抗议日本干涉与秘鲁前总统藤森有关的事宜。

  报道称,魏斯曼指出,秘鲁召回驻日大使路易斯·马基雅韦洛,不足以抗议日本在藤森事务上的立场。

  11月6日,藤森突然离开日本抵达智利,随即被智利当局逮捕。日本驻智利使馆官员曾在9日探望藤森,日政府还表示将关注这位秘鲁前领导人在智利受到的待遇。

  藤森于1990年6月当选为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连续两次蝉联。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被揭露,从而引发全国政治危机。藤森利用参加国际会议的机会滞留日本,并在日本宣布辞职。之后,他被秘鲁国会罢免。迄今为止,藤森已受到秘鲁司法部门的多项指控,其中包括非法使用国家钱财为他人支付“补偿金”、暗中操纵准军事组织屠杀无辜平民等。(王建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