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儿子打赢“石油换食品”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6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沸沸扬扬的“石油换食品”腐败案已经将联合国数名高官拉下马,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2005年11月11日却打赢了一场与之有关的官司,成功捍卫了自己的名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年1月在《安南的儿子承认石油交易》一文中,透露科乔曾对自己的一个密友说,他在2001年参与了一家摩洛哥公司购买200万桶伊拉克石油的谈判。科乔闻讯大怒,一纸诉状将《星期日泰晤士报》告上法庭,状告其诽谤,索赔43.5万美元。

  11月11日,在英国伦敦皇家法庭上,当初言之凿凿的《星期日泰晤士报》低头认错。该报律师阿拉斯泰尔·布雷特对法官说,《星期日泰晤士报》现在“完全承认当初的断言是不真实的”,并为报道给科乔·安南带来的任何“苦恼和困窘”道歉。

  根据与科乔·安南达成的和解,《星期日泰晤士报》同意向科乔支付赔偿金,并承担科乔·安南的诉讼费。至于《星期日泰晤士报》到底赔给科乔·安南多少钱,法庭没有对外公布。

  32岁的科乔11月11日发表书面声明说:“今天的胜利与《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篇文章有关,我认为该文非常害人,它提出了错误的指控……这些毫无根据的陈述宣称我参与了石油换食品计划,对我的家人和我造成了极大的压力。这些言论严重影响了我……我很高兴,这种折磨看来正在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