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埃及神庙墙壁上竟然雕刻有“直升机”图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俄罗斯《真理报》12日报道,1848年,一名考古探险家在埃及古城阿比杜斯的塞蒂神庙入口十米高的横梁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图像,当时没有一名科学家知道那些象形图画描绘的是什么东西;直到150多年后,考古学家才震惊地发现,那些由3000年前的古埃及艺术家雕刻下来的图像,竟然是直升机和潜水艇的模型!埃及人早在3000年前就看到过直升机和潜水艇?“法老直升机”图像在埃及考古学家中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考古学家发现神秘图形

  据报道,1848年,一名在埃及工作的考古探险家在阿比杜斯的塞蒂神庙入口十米高的横梁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象形文字或图画,当时这些奇怪的标志困惑了大多数研究人员。没有人知道3000年前的古埃及艺术家在神庙墙壁上雕刻的是什么东西,考古探险家们只是小心翼翼地复制下了那些神秘图像,并在研究之中陷入了无休无止的争论。当时埃及考古学家们惟一意识到的是,他们发现了一些此前从没有任何人见过的奇怪机械装置的图形。

  “直升机”照片令读者震惊

  直到150年过去后,历史进入了20世纪末,一家著名的阿拉伯报纸《Al-SharqAl-Awsat》刊登了在埃及卡尔奈克的阿蒙神神庙拍下的几张照片,该报询问读者他们是否相信古代埃及人就已经了解“空战的艺术”。这个问题让读者感到困惑,然而该报刊登的几张阿蒙神神庙照片却让许多人大吃一惊,阿蒙神神庙是3000年前塞蒂一世法老统治埃及时期建造的,读者们震惊地发现,在该神庙的墙壁上,古代艺术家竟然镌刻下了一个拥有明显螺旋叶片和机尾的战斗直升机图像!此外,另外几个航空器图像也像极了现代的超音速战斗机和轰炸机!

  直到这些照片被登出后,历史学家们这才发现,原来19世纪的埃及考古学家在阿比杜斯的塞蒂神庙上发现的东西,也正是直升机和战斗机!他们这才明白,19世纪考古学家之所以无法说出这些东西的名称,是因为现代人类的第一架飞机和直升机直到20世纪初才被发明出来,19世纪的考古学家不认识古埃及石雕上的“直升机”,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事。

  (兰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