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呼吁保护加里富纳人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11月12日电(记者杨文正)首届加里富纳人事务国际会议12日在尼加拉瓜的科恩群岛举行,与会的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代表在会议声明中呼吁拯救和保护加里富纳人文化。

  来自尼加拉瓜、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洪都拉斯、伯利兹和危地马拉等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以及加里富纳人的代表参加了本届为期一天的国际会议。

  与会国家代表在会议声明中承诺,将在今年12月制定出拯救和保护加里富纳人文化的联合行动计划,并建议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确定一个加里富纳人的节日,要求各国将加里富纳的儿童教育问题列入国内教育体系。

  尼加拉瓜总统博拉尼奥斯会后宣布,为推动尼加拉瓜的加勒比地区,特别是加里富纳人聚居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丹麦政府将自2006年起陆续向尼加拉瓜提供750万美元的援助。

  加里富纳人是加勒比地区阿拉瓦克人与非洲人通婚的后裔,目前约有45万人,主要生活在伯利兹、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尼加拉瓜等国的大西洋沿岸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1年宣布加里富纳人的音乐和舞蹈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