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战后首次访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19 深圳晚报

  安南战后首次访伊

  巴格达当天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40人受伤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12日突然造访伊拉克。这是2003年3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安南首次访伊。推动和解与和平是安南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然
而,到访当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次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40人受伤。

  呼吁各派和解

  由于约旦首都安曼9日发生连环自杀袭击,安南把原定10日访约计划推迟到11日。出于安全考虑,安南访问伊拉克事先没有向外界公布。

  抵达巴格达后,安南会见了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副总理鲁兹·努里·沙维斯、前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和9名逊尼派领导人。

  安南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伊各派和解:“政治过渡必须是一种兼容并蓄和透明的过程,必须考虑所有派别的利益。和解在伊拉克至关重要,我不认为有人表示异议。”

  菜市响起爆炸

  安南到访不久,巴格达东部一个蔬菜集市就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目击者阿里·萨利赫说:“停靠在一家药店外的一辆汽车突然爆炸,烟雾腾空而起。人们拔腿就跑,妇女们则寻找她们的孩子。弹片到处飞散,爆炸威力非常大。”

  巴格达警察局上校哈桑·沙拉比说,两名男子、一名妇女和她8岁的女儿在爆炸中丧生。爆炸还引发大火,数十处摊位被焚毁。

  袭击当天,伊拉克红新月会医生赛义夫·阿尼说,工作人员最近几天在西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古赛巴镇发现至少54具尸体,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