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易卜拉欣死讯尚未经官方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16 新民晚报

  

易卜拉欣死讯尚未经官方证实

  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的死讯仍未得到官方证实,分析人士说,如果易卜拉欣确实身亡,将是对伊拉克反美武装的严重打击。

  网络再传死讯

  继阿拉伯电视台11日援引前伊拉克复兴社会党的一封电子邮件报道易卜拉欣的死讯后,由前该党成员创办的一家网站12日也发布声明说:“在伊拉克纯净的大地上,战友易卜拉欣的灵魂11日凌晨返回天堂。”此前,该网站发表过易卜拉欣本人的声明,规划“伊拉克抵抗运动的政治和战略步骤”。

  易卜拉欣在伊拉克的亲属拒绝对这一消息表态,但一些曾与萨达姆关系密切的人相信消息属实。

  安全可能改善

  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12日说,易卜拉欣如果真的已经死亡,将在心理和资金方面影响反美武装,伊拉克安全局势会因此改善。

  政治分析人士纳伊米说:“复兴社会党成员分两派,一派想加入政治进程,另一派受易卜拉欣领导,相信武装斗争。易卜拉欣死后,天平将倒向参与政治进程一方。”

  家乡村民不信

  易卜拉欣1942年出生在提克里特附近的杜里村,没接受过正规教育。因为父亲靠卖冰养家,易卜拉欣又被称为“送冰人”。

  杜里村的村民并不相信易卜拉欣的死讯。30岁的杜里说:“我无法相信他真的死了,如果这是真的,他的尸体应已运到杜里村埋葬。”

  当地官员也希望易卜拉欣没死:“萨达姆被捕后,易卜拉欣成了我们唯一的希望。”张伟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易卜拉欣(左)和萨达姆在一起的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