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艾奥瓦州遭龙卷风袭击1人死亡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5: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艾奥瓦州中部地区11月12日遭到多场龙卷风的袭击,至少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斯特拉特福镇的居民说,该镇至少一半地区被夷为平地。搜救人员发现了该镇80岁居民鲁尼恩老太太的尸体,并从断瓦残垣中救出了一名幸存的女子。当地政府称,该镇至少24所房屋被摧毁。

  在埃姆斯市,正在观看艾奥瓦州-科罗拉多州足球比赛的球迷们被迫撤离观众席,前往附近的篮球场躲避。不过,龙卷风仅袭击了该市边缘地带,只有玻璃被震碎,电线杆被掀翻。

  美国气象官员表示,这个地区在12日下午至少遭到了3场

龙卷风的袭击。

  龙卷风一般发生在每年较早时候,很少发生在11月。自从1950年以来,艾奥瓦州在11月份发生的龙卷风共有23场,除了6场以外其他均发生在1975年至1988年之间。不过,上个周末,美国肯塔基州西部和印第安纳州西南遭到龙卷风袭击,造成22人死亡。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