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9艘渔船和1艘巡逻艇今天凌晨越过“北方界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5: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11月13日凌晨,朝鲜9艘渔船和1艘巡逻艇一度越过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NLL)。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13日凌晨2时30分至5时之间,朝鲜9艘渔船(驳船,可能为5吨级)越过“北方界线”,行驶到韩国延坪岛附近。此后,约在5时7分,朝鲜1艘巡逻艇在管制过程中,也越过“北方界线”3英里(约5公里)左右。

  韩国海军快艇编队立即赶到现场,并多次向朝鲜巡逻艇发出警告,要求其返回。朝鲜巡逻艇回应说:“我们了解目前的情况。请不要开炮。”朝鲜巡逻艇在凌晨5时46分左右回到“北方界线”以北。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介绍说,朝鲜巡逻艇北上以后,8艘朝鲜渔船相继回到朝方,到早晨7时30分许,最后1艘渔船也驶回“北方界线”以北。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有关负责人表示:“据观察,越界的朝鲜渔船大部分是5至7米长的小型木船,有的还未安装发动机,并且可能没有配备罗盘等定位仪器,或许是在捕捞作业过程中越过了‘北方界线’。”

  “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韩朝海军舰艇曾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武装冲突。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