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短信鼓动“暴力行为” 巴黎警方加强戒备防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社特稿(章磊)法国骚乱有所缓和,但警方仍不敢掉以轻心,为防止骚乱蔓延到巴黎市中心,当地警方颁布禁令,限制民众在周末举行任何“可能造成混乱”的集会。

  骚乱上月27日发生以来,巴黎市中心一直“幸免于难”。然而最近几天,不明人士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短信传播消息,呼吁人们周末在巴黎集会并实施“暴力行为”。

  得知这些消息后,巴黎警方不敢大意,加强戒备防范骚乱。警方严密监控来自郊区的火车,并限制加油站出售少量汽油,防止滋事者用此制造燃烧弹。

  巴黎警方还颁布禁令,规定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10时到13日上午8时内,民众不得在巴黎举行任何“可能造成混乱”的集会。

  法国警察总长米歇尔·戈丹11月11日说,巴黎尚未面临特殊威胁。当天,法国政府举行仪式纪念一战“停战日”,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乘坐一辆吉普车经过香榭丽舍大街,为凯旋门下的无名战士墓献上花圈。巴黎警方为此增派了700多人手,以2200名警力保证仪式正常举行。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