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代》评年度重大发明:韩国克隆狗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时代》杂志最新评出2005年度最重大发明。由韩国科学家培育的世界首只克隆狗荣登榜首。

  《时代》杂志的科技和医学撰稿人每年都评选他们认为影响深远的发明。

  《时代》杂志说,这只荣膺今年榜首的阿富汗小猎犬由韩国汉城大学教授黄禹锡领导
的科研小组克隆。它的基因来自一只成年阿富汗猎犬的耳细胞,而非父母的精子和卵子。韩国克隆狗使用的体细胞核转移技术与英国克隆第一只克隆羊“多利”利用的技术相同。

  其他上榜的发明包括利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自行车,一次性可携式摄像机和能识别语音命令的机器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