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骚乱闹到里昂市中心 巴黎周末严加防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53 国际在线

  

法国骚乱闹到里昂市中心巴黎周末严加防备(图)

  11月12日,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里昂,警察在市中心巡逻。

  

法国骚乱闹到里昂市中心巴黎周末严加防备(图)

  法国警察要求路人出示身份证明。

  里昂市中心发生骚乱

  国际在线消息 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市中心11月12日发生骚乱。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警察动用催泪瓦斯驱散向他们投掷石块的闹事青年。这是法国骚乱持续17天来,首次在主要城市中心地段发生警察与骚乱人群对峙事件。骚乱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警方至少逮捕了两人。骚乱发生时,沿街商铺纷纷关门,店主匆忙逃离现场。当地政府部署大批警力,防范可能发生的暴力事件。

  当天早些时候,里昂地方政府刚刚宣布实行宵禁,禁止无成人陪伴的16岁以下未成年人在当晚10时至次日早晨6时出门。除里昂市外,宵禁令还适用于附近10个所辖城镇。

  首都巴黎严加防备

  骚乱上月27日发生以来,巴黎市中心一直“幸免于难”。然而最近几天,不明人士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短信传播消息,呼吁人们周末在巴黎集会并实施“暴力行为”。

  得知这些消息后,巴黎警方不敢大意,加强戒备防范骚乱。警方严密监控来自郊区的火车,并限制加油站出售少量汽油,防止滋事者用此制造燃烧弹。巴黎警方还颁布禁令,规定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10时到13日上午8时内,民众不得在巴黎举行任何“可能造成混乱”的集会。

  数百人举行和平示威

  同一天,数百名受骚乱影响的郊区居民在埃菲尔铁塔附近的和平墙举行和平示威。示威者高举“维护和平、反对暴力”的标语,呼吁骚乱局面尽快结束。

  示威活动组织机构发言人本·穆巴拉克说:“过去15天的暴力活动,体现了郊区居民对30年未获认可的沮丧之情。”24岁的非洲裔青年阿达马·德拉姆说:“我反对暴力,但是政府应该关注郊区的贫困状况。”章磊(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