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举行纪念拉宾遇刺10周年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9: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2日电(记者高路刘立伟)大约20万名以色列民众及一些国际知名人士12日晚聚集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中心的拉宾广场,纪念前总理拉宾遇刺10周年。

  出席集会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表讲话说:“假如拉宾现在在这里,他会这样说:如果你们认为我献出生命是一种高贵的牺牲,那么请继续我未完成的事业,并将它坚持到底
。”

  在克林顿的积极斡旋下,以巴双方1993年签署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奥斯陆和平协议,为中东和平开创了良好开端。奥斯陆协议以色列一方的倡导者正是时任总理拉宾。

  奥斯陆协议签署者之一、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拉宾的怀念之情。他说:“和平进程丝毫不容迟缓,眼下我们应该全力以赴回到真正的和平。”

  以色列工党新当选主席佩雷茨在讲话中说,“奥斯陆协议是以色列的未来和希望”,通向以巴和平的道路仍然存在。

  集会中不时播放拉宾当年在各种场合的讲话录音。最后,所有出席纪念活动的领导人和群众一起高唱拉宾遇刺前曾唱过的“和平之歌”,将集会推向高潮。为保证集会安全,以色列警方出动了大约1500名警察维持现场治安。

  拉宾1995年11月4日在特拉维夫国王广场参加完一个和平集会后,被以色列极右翼分子暗杀。以政府随后将这一广场更名为“拉宾广场”,并每年举行大型集会活动,怀念遇刺的拉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