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首都发生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印度逮捕一名涉嫌资助新德里恐怖袭击的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警方高官11月13日表示,一名来自克什米尔、涉嫌协调并资助上月底印度首都新德里连环爆炸袭击的男子已经被捕。

  据路透社报道,德里警方专员K.K.保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调查,这起连环爆炸案是‘虔诚军’武装组织的手笔……2005年10月的第一周,‘虔诚军’就策划了在新德里制造爆炸袭击的阴谋。”

  保罗还指出,这名来自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的商人与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武装组织“虔诚军”有联系,他是此次爆炸的主要协调人和资助者,目前,此人已经被送往新德里接受审问。

  10月29日,新德里繁华的商业区和公共汽车接连发生爆炸,造成66人死亡,约200人受伤。一个名为“英吉拉布”(伊斯兰革命组织)的克什米尔武装组织随后宣称负责,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该组织的背后可能还有一个更大规模的巴基斯坦组织的支持。

  “虔诚军”自1989年至今,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实施了多次恐怖袭击,目的是争取克什米尔地区独立,2002年由于涉嫌在印度议会制造血腥袭击而被列为非法组织,该组织已经否认与今年10月底的这起袭击事件有关。

  (徐鑫)

  相关专题:印度首都发生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