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据称将亲赴伊朗游说其接受转移铀浓缩的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2: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洲官员和外交人士11月13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巴拉迪已经决定支持呼吁伊朗将铀浓缩活动转移至俄罗斯的提议,并可能在几日内前往德黑兰进行游说。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伊朗已经表示拒绝这一计划,但是巴拉迪此行仍旨在说服伊朗接受。一名匿名欧洲官员在维也纳以外向美联社记者表示,巴拉迪此行已经得到了欧盟和美
国的赞同。后者希望这一方案能够降低伊朗利用铀浓缩活动制造核武器的可能。

  据悉,该方案将准许伊朗将铀原料通过离心分离机气化,但这一活动只能在俄罗斯进行。除非经过进一步的浓缩,铀原料经过气化后,其浓缩度不能达到用于核反应堆或核武器的标准。

  匿名官员称,伊朗如果不希望欧盟和美国推动促使其核问题诉诸联合国安理会,除了接受这一提议之外,别无选择。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11月24日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