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反华短信称将重演1998年5月排华暴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印尼雅加达最近流传排华内容的手机短信,其中一个声称昨天(13日)会重演1998年5月排华暴动,但昨天的局势平静,当地华裔在谨慎中度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自印尼报道,雅加达警察公关主任科都安顿促请当地华人社会不必担忧,因为“警方非常关注遭受威胁社群的安全”。警方已做好各种防范工作。

  此外,印尼华裔总会雅加达分会主席许天堂呼吁当地华裔,在流言满天飞的时刻应该居安思危,随时提高警惕。此前他曾以个人名义召集雅加达上百人商谈局势,提醒各界必须留意最近流传的手机短信内容。

  这次有关排华内容的手机短信传开后,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上周就已下令警方采取取缔行动,但至今未有人被捕。

  总统府发言人安迪表示,这些短信的源头可能发自“预先付费手机”,很难追查始作俑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