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名乍得人举行游行示威 要求引渡前总统哈布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1000多名来自乍得群众团体的示威者12日在首都恩贾梅纳城区主要通道举行游行,要求引渡前总统侯赛因·哈布雷。

  参加游行的人高举标语牌,呼喊着“立即引渡哈布雷”等口号。游行队伍前排是身着黑色孝服的妇女,她们高举着哈布雷执政期间的一些受害者的巨幅遗像。

  游行活动结束前,他们还宣读了致法国和欧盟的公开信,要求法国和欧盟敦促塞内加尔尽快将哈布雷引渡到比利时受审。乍得公共安全部长戈洛姆当天表示,乍得政府“支持游行示威者的请求”。

  据悉,一名乍得籍比利时人于2000年向比利时一家法院状告哈布雷在当政期间犯有严重反人类罪行。比利时司法部今年10月29日向哈布雷发出国际逮捕令。

  现年63岁的哈布雷被控在1982年至1990年执政期间,犯有实施酷刑、谋杀等一系列严重侵犯人权的罪行。乍得1992年组建的一个调查委员会指责哈布雷政府杀害了4万名政界人士,另有20万人遭受酷刑。哈布雷下台后携家人流亡海外,现居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