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重申原油日产量到2009年将达到1250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12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部13日重申,沙特的原油日产量到2009年将达到1250万桶,这一原油生产计划在实施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困难。

  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部的一名官员当天下午在此间授权发表声明说,这一计划按时间表正在正常地实施,实施过程中在技术、资金和劳动力等方面都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和麻烦。

  这位官员在声明中批驳了沙特国有的阿拉姆库石油公司前高级职员侯斯尼最近对外界散布的关于沙特石油生产能力、中远期产量、石油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的言论。

  声明说,侯斯尼提到的关于沙特石油公司在为增加石油产量而购买新的生产平台和必要设备时碰到了困难的言论,是毫无事实根据的。

  沙特石油储量约为2620亿桶,当前原油日产量约为1000万桶。沙特石油部门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近10余年中,石油勘探部门在境内发现了几十个超大型或大型油田和油气田,新增石油储量达到2000亿桶。沙特目前的石油生产主要集中在为数不多的几个油田,大部分油田迄今尚未开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