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反对派宣布将无限期抗议要求总统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阿塞拜疆民主党副主席萨尔达尔·扎拉洛格卢宣布,由各反对派政党组成的反对派民主阵线计划从11月18日起开始在首都巴库举行无限期抗议集会,要求当局取消日前结束的议会选举结果,举行新的选举,同时呼吁总统阿利耶夫辞职。

  11月13日,阿塞拜疆反对派民主阵线得到了市政当局的批准,在巴库举行2万人集会
。扎拉洛格卢在大会上宣布,从18日起每天都要坚持集会示威。他还严厉指责当局腐败,在选举中作弊,没有权利再代表人民,阿利耶夫总统应当立即辞职。

  阿塞拜疆“阿扎德雷格”联盟竞选总部主任帕纳赫·古谢恩在集会上宣布,该联盟和同样加入反对派民主阵线的“新政治”联盟、“民族统一”运动代表,以及议会非当权派代表,共占据了议会三分之二的议席,从而使他们拥有了捍卫自己和选民权利的更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做出广场决定的时间已经来到!”

  阿塞拜疆平民党主席加姆巴尔宣布,在今后最短时间内,反对派抗议集会将席卷整个阿塞拜疆。他呼吁总统阿利耶夫与反对派进行对话,共同寻找摆脱目前局势的办法。

  阿塞拜疆人民阵线领袖克里姆利认为,反对派抗议集会群众人数将持续增加,斗争将不会仅以几次抗议集会结束,反对派将继续斗争,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