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蜂毒血清有望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1月13日电(记者裴剑容)哥斯达黎加大学研究人员新制成的抗蜂毒血清样本将于近期投入临床测试。这一产品有望成为世界上首个抗蜂毒血清。

  据哥《民族报》13日报道,使用与生产抗蛇毒血清同样的方法,哥斯达黎加大学的克洛多米罗蛇毒抗体研究所专家研制出了抗蜂毒血清样本。具体步骤是向免疫采血的马匹体内注入蜂毒,然后对检验合格的马匹进行采血,将其提纯并提取出蜂毒抗原。

  研究小组负责人洛蒙特说,他们用这种方法提取的抗蜂毒血清已经在动物实验中取得成功,目前正在小白鼠身上进行进一步实验,以观察该血清的效力,随后将在临床测试中使用这种血清。据洛蒙特介绍,世界上不少科研机构都曾试图研制抗蜂毒血清,但一直没有获得成功。

  克洛多米罗蛇毒抗体研究所成立于1970年,一直致力于抗蛇毒血清的研制,每年为哥斯达黎加和其他中美洲国家提供大约10万份抗蛇毒血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