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年难见儿女俄首富要转战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6 新华网

  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来到在西伯利亚的IK-10监狱服刑已经近一个月,虽然被“发配”到了寒冷的偏远地区,但这仍然无法阻挡霍氏继续发出与克里姆林宫“叫板”的声音。他的妻子茵娜·霍多尔科夫斯卡娅日前首次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证实了媒体此前的猜测,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出狱后一定会走上政坛,寻求改革俄罗斯政体的道路。牢狱生涯无法动摇他的“斗志”,尽管这意味着他可能在长达六年的时间里见不到儿女。

  据《泰晤士报》11月13日报道,茵娜表示,霍多尔科夫斯基已经下定决心在出狱后从政,致力于寻求推动俄罗斯政治改革的道路。

  不管是正常的家庭生活,还是未来的从政计划,都是6年后的事情。目前,霍多尔科夫斯基每天要参加两小时的劳动,除了擦地板、扫地等义务工作,他还要学着缝手套,这恐怕是这个曾拥有150亿美元身家的首富以前做梦也没有体验过的。康娟(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