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偷神秘电脑证伊朗秘研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美国情报官员已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领导人出示了从伊朗偷来的一台笔记本电脑,里面存有能够证明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项目的核设计。

  据称,美国情报官员是在7月中旬出示这台电脑的,他们还提供了从电脑中挑选的1000多页文件,包括对于试验情况的计算机模拟和描述。美情报官员认为,这表明伊朗很久以来一直想设计核弹头。但他们同时也承认,这些文件不能证实伊朗已经拥有原子弹。

  据欧洲和美国官员透露,这台笔记本中存有对核弹头关键特征的研究。然而,许多外国分析师对这一情报提出了质疑,因为美国官员为保护情报来源,拒绝透露笔记本来源的细节,只是说他们2004年中从伊朗的一个长期联系人处拿到的这台笔记本电脑。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