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隆狗荣膺《时代》头号发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克隆狗荣膺《时代》头号发明(图)

  克隆狗(右)“斯纳皮”和它的父亲。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美国《时代》杂志13日评出2005年度最重大发明。由韩国科学家培育的世界首只克隆狗“斯纳皮(Snuppy)”荣登榜首。

  《时代》杂志的科技和医学撰稿人每年都评选他们认为影响深远的发明。《时代》杂志说,荣登今年榜首的阿富汗小猎犬由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教授黄禹锡领导的科研小组克隆。它的基因来自一只成年阿富汗猎犬的耳细胞,而非生殖细胞。

  斯纳皮今年4月24日通过剖腹产出生于首尔国立大学,研究人员便以“首尔国立大学”和“小狗”两个单词英文首字母给小狗命名。之后几个月斯纳皮生长状况良好,还登上了8月4日一期的英国《自然》杂志封面。

  克隆这只狗所使用的体细胞核转移技术与英国科学家克隆多利羊利用的技术相同,多利是世界上第一只克隆哺乳动物。自多利之后,各国接连克隆出了奶牛、猫、猪和马等,但成功的克隆出狗还是头一次。

  其他上榜的发明包括利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自行车,一次性便携摄像机和能识别语音命令的机器猫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