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出租车亮相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0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在享受生活中更多便利的同时不得不承担诸多后果。以汽车为例,一方面人们不断抱怨汽车尾气污染环境和全球石油价格不断上涨,但与此同时又期望拥有私车。这个矛盾现在得到了缓解,一种环保混合动力出租车日前首次亮相纽约街头。这是此类车型首次被引入出租车业。

  福特公司研制的Escape混合动力车是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它的动力系统由常规的
汽油引擎和电动马达结合而成,显著优点是既环保又省燃料。低于时速40公里行驶时,它的尾气排放基本可达到零排放;同时,它使用1加仑汽油所跑的路程是传统出租车的两倍。此外,这款车一次充电后可长时间行驶。

  基于以上优点,有人甚至将Escape称为目前世界上“最清洁和最省油”的运动型多功能车。10日,纽约相关各界在曼哈顿举行展示会,庆祝Escape出租车在纽约首次亮相。会上,纽约市政官员、福特汽车公司主席和环保人士纷纷与首家购买福特Escape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吉恩·弗雷德曼握手。

  这种环保出租车相对普通出租车有如此多的优点,但它也并非没有缺点。因为内部空间相对较小,Escape出租车上没有在前后排之间设置护栏,因此有些司机会为自身安全感到些许担心。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