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阿拉法特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主席法鲁克•卡杜米12日呼吁联合国对已故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之死进行调查,并再次谴责阿拉法特是被以色列毒死的。

  据美联社报道,卡杜米向记者表示,以色列人毒死了阿拉法特,“因为他是(以色列)计划的绊脚石”。此前其他巴勒斯坦官员也曾作出了类似指责,但以方多次予以否认。

  卡杜米说,巴解组织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调查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遭暗杀事件”。

  阿拉法特于2004年11月11日在法国军医院中逝世,享年75岁。其确切的死因至今仍未可知,引发外界种种猜测,有传言称阿拉法特或者是被毒死,或者是死于艾滋病。

  11月11日,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民举行了纪念阿拉法特逝世一周年的活动。阿拉法特的外甥、巴民族权力机构外交事务部长纳赛尔•基德瓦当天表示,他深信阿拉法特是非自然死亡,以色列人就是凶手。(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