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人弹”招供安曼袭击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01 扬子晚报

  约旦国家电视台13日晚播出安曼袭击女“人弹”接受讯问的录像片断,时长3分钟,“人弹”交代了从准备到实施袭击的全过程。约旦官员相信,女“人弹”可能会提供有关“基地”头目扎卡维行踪的重要信息。

  约旦公布录像安抚人心

  第一段场景中,她身穿黑色长袍,头围白色头巾,长相比实际年龄大,腰间捆绑的似乎是实施袭击用的自杀腰带。当她站在摄像机前接受镜头外一名男子讯问时,神情紧张,两手紧握。另一段场景中,这名妇女坐在椅子上,回答问题时语速平稳。

  约旦副首相说,公布袭击者受讯录像,目的是给遭受恐怖袭击的约旦人民一些安慰。“她(袭击者)将在约旦法庭接受公正审判。”

  “丈夫负责安排一切”

  女“人弹”说:“我叫萨吉达·穆巴拉克·阿特鲁斯·里沙维,1970年在(伊拉克)拉马迪出生。11月5日,我持假伊拉克护照进入约旦。”

  谈到前往约旦的过程,萨吉达说,她丈夫为她和其他两名男性袭击者安排行程,并提供至少两条自杀腰带。“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丈夫负责安排一切,”她说,“我们正等的时候,一辆白色轿车到来,一名司机和一名乘客坐在里面。我们和他们一道,从伊拉克进入约旦。”

  抵达约旦后,4人在首都安曼西郊租了一套公寓。在那里,萨吉达的丈夫沙马里教授妻子如何使用炸弹。“我丈夫系一条(塞满爆炸物的)腰带,给我也系了一条。他教我如何拔出和使用雷管。”

  保险失灵袭击未果

  从11月5日起,4名袭击者就在租住的公寓内演练袭击。9日,4人分别乘坐3辆出租车,前往三家饭店,其中萨吉达夫妇的目标是丽笙大饭店。“两人的衣着似乎准备参加一场宴会。”萨吉达说:“我丈夫和我进入饭店,他躲在一个角落,我躲在另一个角落。我丈夫拉开身上的保险,当我试图引爆我腰间的爆炸物时,却发现保险拉不开。”这时,沙马里迅速把她推出宴会厅,“我看见人们四处奔跑,我也像他们一样跑出门。”

  据悉,约旦部队根据“基地”嫌疑人的交代,于13日晨在安曼西郊与萨吉达租住公寓位于同一区域的一处“藏身地点”把她逮捕。史先振

  录像拍下女“人弹”的自杀腰带。

  

女“人弹”招供安曼袭击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