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候任总理很低调默克尔拒住豪华总理府 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02 生活报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即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的默克尔已拒绝了入住柏林总理府的机会。

  这位51岁的女政治家12日公布了她的基民盟与中左社民党达成的关键协议的详情,这将使她在十天内成为德国大联合政府的首脑。

  但是与她的高调前任施罗德不同的是,默克尔将不会在位于斯普里河岸边总理府内的德国领导人豪华公寓里过夜。她明确表示总理府将只作为她的办公室。

  默克尔告诉记者,她计划继续生活在她和丈夫化学教授约希姆·绍尔共同拥有的公寓内。

  据默克尔夫妇的邻居称,这对没有孩子的夫妇非常低调,很少参加活动,在柏林的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

  柏林总理府的建筑非常现代化,得到过很高的评价。媒体报道称,默克尔和她的丈夫计划继续住在市中心的简朴公寓里,这一举动可能不会帮助她摆脱邋遢家庭主妇的形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