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拒绝反对党提出的提前举行大选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加拿大执政的自由党议会领袖托尼·瓦莱里13日说,加政府拒绝反对党联合提出的关于提前举行大选的要求。

  瓦莱里13日晚在多伦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马丁总理已多次承诺将在明年2月,即“联邦赞助丑闻”最终调查报告公布后30天内宣布举行大选。如果马丁答应反对党提前举行大选的要求,将违背他对加拿大人民所作出的这一承诺。

  瓦莱里还表示,有调查表明,60%的加拿大选民反对在圣诞节期间举行大选,“自由党不想在圣诞节前举行大选,也不希望在这个节日期间拖着加拿大人去投票”。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保守党、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的领导人13日在国会山举行会谈后一致要求马丁政府明年1月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否则,三党将在本月对政府提出不信任案,迫使马丁下台。

  据11月初公布的“联邦赞助丑闻”调查报告初稿,加前总理克雷蒂安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在魁北克宣传联邦主义活动中涉嫌贪污和滥用公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