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扎卡维不满足于立足伊拉克想借搞爆炸当老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59 新华网
扎卡维不满足于立足伊拉克想借搞爆炸当老大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约旦首都安曼连环爆炸发生后,分析人士认为,扎卡维不满足于在伊拉克立足,而是打算通过发动地区规模的袭击,进一步巩固他在“基地”组织中的地位,实现与总部分庭抗礼的目的。

  阿联酋迪拜“海湾研究中心”资深安全分析家穆斯塔法·阿拉尼认为,扎卡维用安曼袭击证明,美国无法控制“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伊拉克不再是吸引恐怖主义的一块
磁石,而且现在正输出恐怖分子。”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说:“伊拉克战争就像一种授权行动,导致恐怖分子遍布全世界。扎卡维在伊拉克边境以外建立恐怖阵线,(威胁)极其严重。”

  阿联酋安全分析人士阿拉尼认为,尽管扎卡维在

伊拉克发动恐怖袭击“无人可比”,但伊拉克不是扎卡维的终点,而可能只是他发动更大规模袭击的“跳板”。

  “扎卡维正在和‘基地’组织总部竞争,”阿拉尼说,“他通过安曼袭击证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能够实施地区规模的行动。”

  美联社驻安曼记者保罗·加伍德也认为,女袭击者被捕,可能刺激“基地”组织发动更多袭击。

  (作者 史先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