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近日要去德黑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36 新民晚报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3日电据奥新社13日援引维也纳外交人士的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计划近日动身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说服伊朗接受一项得到欧盟、美国和俄罗斯认可的核问题解决方案。

  根据这一方案,欧盟和美国基本同意伊朗在本国境内从事铀转化活动,但铀浓缩活动需移往境外进行,以确保伊朗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俄罗斯被认为是伊朗境外铀浓缩
的理想地点。伊朗副总统、国家原子能组织负责人阿加扎德12日已拒绝这一建议。

  但维也纳外交人士说,阿加扎德的表态是在没有了解方案细节的情况下作出的,伊朗方面仍存在转变立场的可能性。巴拉迪前往德黑兰准备同伊朗政府就这项方案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劝说伊朗接受这项建议,以排除欧美对其核计划的猜疑。

  国际原子能机构定于24日讨论伊朗核问题。迄今,伊朗继续强调其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欧盟和美国则依然要求伊朗全面停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核活动。舆论认为,如果在理事会会议之前伊朗核问题不能得到政治解决,伊朗将面临由联合国安理会干预争端的强大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