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14日在韩国釜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东光 张敏):为期三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会议14日在韩国釜山开始举行。

  这次会议关注的主要议题是,推动下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取得进展;如期实现茂物目标规定的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分别于2010年和2020年实现贸易与投资自由化的措施;加强反恐合作和抗自然灾害的能力,以及制定能源长期发展战略等。

  这次会议是为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18日与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各成员领导人举行的对话会做准备,并讨论向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交的年度咨询报告。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是APEC的常设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对APEC贸易与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年度咨询报告。在每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与各成员领导人举行一次对话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