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矛头指向英国女王 军情5处要招800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49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组织矛头指向英国女王军情5处要招800间谍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乘坐的检阅车在返回白金汉宫的路上。(法新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震惊世界的伦敦地铁爆炸案后,基地组织又把目标瞄准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直接将她称为伊斯兰的敌人。鉴于反恐形
势严峻,英国军情5处准备增招800名间谍,应对威胁。

  ·扎瓦赫里称女王为伊斯兰劲敌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1月13日报道说,负责反恐的英国军情5处日前警告女王卫队,基地组织已经把英国女王列为了他们的目标。

  英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英国军情5处日前获得了扎瓦赫里在伦敦爆炸案后在半岛电视台发表的录像讲话全文,其中包括当时没有播出的片段,扎瓦赫里在里面谈到了英国女王。

  扎瓦赫里说,英国女王是“伊斯兰劲敌之一”,应对英国的“十字军法律”负最终责任。他宣布基地组织对伦敦7·7连环爆炸案负责,表示那是对“英国傲慢自大和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打击。

  扎瓦赫里还对那些“取悦英国国教首领伊丽莎白”的英国温和派穆斯林领导人提出警告。他说,这些温和派穆斯林领导人竟然声称:“我们是英国公民,服从英国的十字军法律,并为服从英国国教首领伊丽莎白感到自豪。”

  Page: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