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日本通过应对新型流感行动政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4日电(记者何德功) 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发表政府行动计划,决定采取综合对策应对禽流感可能导致的人类新型流感流行。

  行动计划将平时到新型流感流行分为六个阶段,具体对策包括增加抗流感药物“达菲”储量、取消大规模集会等,目的是把新型流感对国民健康造成的危害限制在最小范围之内,防止发生社会动荡和恐慌。

  计划规定,日本政府和民间的“达菲”储备目标合计为2500万人的用量(每人用量为10个胶囊)。其中,政府和都道府县“达菲”的储备目标为1500万人的用量,都道府县的储备量是过去的4倍,政府的储备量为过去的30倍。厚生劳动省希望下一年度能够确保“达菲”储量。此外,新型流感流行时供应“达菲”的优先顺序依次是住院患者、与维持医疗和消防等社会功能有关的患者、有其他疾病的患者、儿童和老年患者、一般患者。

  按照这项计划,在新型流感出现和流行时,政府将劝告取消大规模集会、电影放映、音乐会等集体活动。除了劝告停止上班和关闭学校外,政府还将对患者采取强制入院措施。厚生劳动大臣届时将发表紧急宣言。

  据悉,日本15日还将举行有关内阁成员会议,都道府县也将成立对策总部,认真制定符合当地情况的行动计划,目的是确保药物和病床供应、提前采取预防措施。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