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维和部队两度遭炸弹袭击4死近10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14日透露,喀布尔当天连续发生两起国际安全部队遭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名德国士兵和3名阿富汗平民丧生,另有近10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尤素福·斯坦尼克扎伊说,当天中午,在通向贾拉拉巴德的道路上,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在联合国办事机构外撞上了德军车辆,自杀式袭击者和1名德国士
兵死亡,2名士兵受伤。

  此后不久,目击者称又有一辆国际安全部队车辆遭袭。这两起袭击仅隔一个多小时,事发地点也只相距数百米。

  据当地警方官员说,国际安全部队在第二次爆炸袭击前,曾试图开枪阻止高速冲来的汽车,但最终未能如愿。自杀袭击者中有2人死亡,另一人逃跑。权威人士称第二次爆炸至少造成3名平民死亡,另有2名国际安全部队人员以及2名阿富汗警察受伤。

  据报道,目前在阿富汗有来自37个国家的大约1万名国际安全部队官兵。

  驻阿富汗德军部队的一辆大客车曾于2003年6月7日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当时有5名德军士兵死亡,另有14人受伤。(吴俊)(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