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14日电(记者宋国城)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上周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52.58美元,比前一周下跌0.61美元。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增加以及欧美地区天气偏暖缓解了今冬市场取暖油供应压力,致使国际油价持续下滑。欧佩克上周单日油价一路回调,从周一每桶52.86美元降至周五的
每桶50.25美元。至此,欧佩克原油一周均价已连续7周回落,单日油价已从9月1日每桶61.37美元的历史高位回落了11个多美元,并且跌至近5个多月以来的最低点。今年6月8日,欧佩克油价为每桶50.21美元。

  欧佩克已排除削减该组织原油产量的可能性。据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科威特能源大臣法赫德14日在科威特对新闻界表示,虽然油价近期有所回落,但欧佩克目前没有削减原油产量的计划,也没有为油价设定一个价格区间。但法赫德曾在13日说,目前的油价已回落到消费国能够接受的水平,较好地反映了市场基本供求关系,处于合理价位。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市场油价的持续回落为欧佩克12月份部长级会晤讨论削减产量问题提供了理由。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13日呼吁欧佩克在油价下跌和需求下降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市场原油供应。

  据国际石油咨询机构普拉茨能源信息公司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欧佩克11个成员国10月份的原油日产量为3007万桶,比前一个月下降了约24万桶。其中伊拉克从9月份的199万桶下降到180万桶,是欧佩克中原油产量下降最多的成员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