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表示巴以接近达成开放拉法口岸协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2: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姆安拉11月14日电(记者王昊黄敏)正在巴以地区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14日在这里对媒体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已接近达成一项开放加沙南部拉法口岸的协议。

  

赖斯表示巴以接近达成开放拉法口岸协议(组图)

  阿巴斯会见赖斯

  赖斯在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沃尔芬森已提出折中方案。尽管面临诸多复杂问题,“只要有决心和一些创新精神,巴以双方应该很快达成协议”。她同时呼吁以色列采取措施,给予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之间活动的自由,缓解他们的生活困境,并使之感受到以色列撤离加沙带来的好处。

  

赖斯表示巴以接近达成开放拉法口岸协议(组图)

  阿巴斯会见赖斯

  阿巴斯也表示,巴以双方有望在近期达成协议,但仍需就最后的细节进一步磋商。他说,巴方与赖斯还就加沙海港和机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赖斯13日开始对巴以地区进行访问。她在14日出席了以色列前总理拉宾遇刺10周年的纪念活动后与阿巴斯举行了会晤。

  拉法口岸是加沙地带南部连接埃及的重要通道,在以军控制加沙期间完全处于以军的控制之下。近一段时期以来,巴以双方就开放拉法口岸进行了艰苦的谈判。以方以安全为由,不愿放弃对口岸的管控,而巴方则坚持拥有完全自由的口岸管理权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