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球打击假冒与侵权犯罪大会在法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里昂(法国)11月14日电(记者陈俊侠)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全球打假大会14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里昂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以及国际刑警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国际刑警组织和世界海关组织共同主办,由国际知识产权组织协办,并得到国际商标协会、国际商会等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协助。大会将展示打击假冒和侵权犯罪领域取得
的进步,汇集世界各国在该领域的最新举措和信息,制定行动计划以促进各国政府及企业实施有效的打假及反侵权战略。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假冒和侵权犯罪已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损害,医药领域的假冒行为甚至对一些发展中国家民众的健康带来严重威胁,世界各国不应该轻视该问题的严重性。他说,打击假冒与侵权犯罪已成为各国司法机构的工作重点之一,国际刑警组织将在国际打假行动中起协调作用。

  世界海关组织秘书长米歇尔·达内则表示,假冒伪劣产品目前占全球总贸易额的8%至10%,假冒现象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它不仅损害企业利益,还对就业产生威胁,甚至危害人类健康。他认为,各国政府应像重视贩毒和恐怖主义那样重视打假,并与相关国际组织密切合作,有效打击该种形式的犯罪行为。

  中国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将在会议期间阐述中国在打击假冒侵权方面的立场和举措。

  第一届全球打击假冒与侵权犯罪大会于2004年5月25至26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